天津市第九届油画作品双年展开幕 展津沽大地时

2023-11-21 08:27 www.gzph.org

  中新网天津9月26日电(刘俊苍)26日,由天津市美术家协会、天津市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主办的“天津市第九届油画作品双年展”在润松美术馆开幕。

天津市美协油画艺委会主任王书朋(左一)在展览现场介绍作品。 刘俊苍 摄

  天津市油画双年展自2006年首届举办至今已举办九届,代表着天津市油画艺术的最高水平,已成为天津市美术界的品牌展览,在全国颇具影响力。作品风格从现实主义、古典写实、印象主义、表现主义到新写实主义、抽象主义等,呈现出绘画风格的多样性,为提升天津油画艺术的创作理念和表现方式,促进天津油画艺术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独特作用。

  此次展览于今年年初筹备,共征集作品300余件,最终由专家评选出183件作品入选。为准备此次展览,天津市的油画家分别奔赴各地写生采风,用油画语言和绚丽的色彩,生动地描绘出祖国秀丽的自然风光和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。展厅中《海上放牧》、《军装青春》、《时代工厂》等作品以鲜活生动的艺术形象聚焦新时代津沽大地的崭新风貌,是油画艺术家关注当代生活,讲好天津故事的丰硕成果。

 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、天津市美术家协会秘书长张福有表示,本届双年展是对天津市近两年来油画创作的一次检阅。通过展览可以看到,涌现了很多新人新作,他们紧跟时代,基础扎实,给人印象深刻,而油画界前辈们依然风采依旧,充满了创作活力。

天津市第九届油画作品双年展现场。 刘俊苍 摄

  据悉,展览将持续至11月5日,分为两季展出,将同步举办多场学术讲座。(完)

【编辑:付子豪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