电影《志愿军:雄兵出击》开启高校路演 以青春

2023-10-10 08:27 www.gzph.org

  中新网10月1日电 《志愿军:雄兵出击》正在全国热映,电影以全景式视角,多维度展现抗美援朝战争从决策出兵到第一、二次战役胜利的历史脉络与鲜为人知的故事。电影《志愿军:雄兵出击》首映典礼上,工信七子向剧组发出校园放映的邀约,9月30日,剧组如期赴约,演员朱亚文、陈飞宇、魏晨来到从抗美援朝战火中一步步走来的哈尔滨工业大学、哈尔滨工程大学,与国防建设中的青春力量共同回溯那段象征热血与荣光的烽火岁月。此外,电影主创们也来到当地影城同多位观众展开映后交流活动,分享更多电影幕后的制作细节,讲述历史中的真实故事,将志愿军精神传递,与更多观众一起,向“最可爱的人”致敬。

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路演现场,电影主创与学子们一起向烈士喊话致敬

  承志愿之志以青春报国 哈工大学子动情喊话志愿军

  抗美援朝战争对于我国国防建设起到重要推动作用,而哈尔滨工业大学为现代国防贡献了巨大力量,从“神舟”筑梦无垠星河到“天眼”望穿百亿光年,始终在中国航天事业中步履不停地探索深耕。电影《志愿军:雄兵出击》校园路演便将哈尔滨工业大学作为起点,映后有同学称,“被片中志愿军战士们冲锋陷阵的身影和热血坚毅的誓言深深触动了,今后会更加努力地学习,将志愿军的精神带到研究中去!”

  电影《志愿军:雄兵出击》的拍摄初衷便是用初心呈现恢弘历史瞬间,以光影致敬万千英雄儿女。应现场学子之邀,演员魏晨领唱电影主题曲《繁花依旧》,以歌声敬献73年前为新中国前仆后继的志愿军战士们。参加此次活动的哈工大学子也从一帧一画中体悟到影片的深刻立意,他们与主创在活动现场接力喊话志愿军战士,将满腔赤子热忱挥洒现场:“你们说‘已经看到新中国的战士,是不会辜负我们的’,而今日的青年人,也不会辜负你们的期望!”饰演归国军工专家吴本正的朱亚文则称“山河焕新颜,飞机再不用飞两遍。昨日的遗憾,已成为今日的骄傲,请放心。”硝烟已远,征途漫漫。相信现场所有正青春的哈工大学子都将全力以赴与祖国同行!

电影《志愿军:雄兵出击》主创走进哈尔滨工程大学

  承志愿之志逐深蓝之梦 中国青年聚力传续先辈精神

  电影《志愿军:雄兵出击》高校路演第二站于哈尔滨工程大学举行,哈尔滨工程大学前身是1953年创办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工程学院,由开国将军、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三兵团司令员兼政治委员陈赓担任院长。哈工程一代代学子始终铭记70年前先辈的愿望,在此次活动现场,他们展示了由学校参与研究制造的海洋重器模型,以今日祖国国防事业的强大告慰英雄。此外,哈工程师生一曲原创RAP《1953》点燃现场氛围,歌词里的“矢志海洋强国梦,为船为海为国防”代表了他们最青春的誓言。

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大学现场,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科技成就,告慰先烈。

  哈工程学子对影片内容表现出强烈共鸣“每一位志愿军都是为了后辈的幸福生活,而选择奔赴前线,今天的我们一定不会辜负先辈!”在片中饰演3连连长戴如义的魏晨也为在校的同学送上祝福,“希望各位同学能拥有志愿军们英勇顽强、无惧风雨的精神,面对未来的科研之路”,饰演3连战士的陈飞宇表示:“志愿军先辈看到今日的祖国和你们,一定会感到非常骄傲!”此次路演活动展现了朝气蓬勃、一路向前的中国青年,如何释放青春热血,为祖国国防建设谱写崭新篇章。这段保家卫国的历史已经过去73年,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精神足以跨越时空,给一代代中国青年传递无穷无尽的力量。

  承志愿之志讲英雄故事 四岁观众真诚致敬以诗歌颂先烈

  电影《志愿军:雄兵出击》在与高校学子见面之外,影片主创也同诸多观众于影城进行映后交流互动,传承志愿军的英雄精神。在活动现场,谈到归国军工专家吴本正前往苏联考察学习武器装备的重要戏份,朱亚文同观众分享了这场戏背后的拍摄故事,“70年前中国人民刚刚挺起脊梁,我们还要踮起脚尖才能摸到别人家的坦克,这场戏是想告诉观众们,我们是在怎样的实力差距下,毫无畏惧地走向战场。”

电影《志愿军:雄兵出击》哈尔滨路演现场青少年发表感言

  同时,电影更打动了多位前来观影的青少年观众。一名初中生观众在观影后表示电影中的多处场景都让自己泪目,松骨峰战斗中戴如义拼死战斗到最后一刻,让自己明白了现今和平的来之不易。也因为电影中的故事,更坚定了自己想要成为一名解放军的理想。一名四岁的小女孩现场背诵了一首歌颂先烈的诗歌,“长在红旗下,生在春风里,目光所至皆华夏,五行闪耀皆信仰,愿以吾辈之青春,捍卫盛世之中华。”尽管带着稚气,仍以最铿锵有力的声音,向英雄先烈们表达着自己最真诚的敬意。

  随着影片正式公映,大量观众带着家人朋友走进影院,在双节之际,回望抗美援朝这段历史,向“最可爱的人”致敬。此外,不少观众在肯定电影社会意义的同时,更赞叹电影以真实场面、全景式还原抗美援朝的战场全貌,以细腻情感、群像式展现中华儿女的英雄气概。目前电影收获国庆档全平台口碑第一,各平台观众纷纷表达了“为新中国一岁了而泪洒影院”“我们需要这样一部电影”“他们选择了付出,他们做到了守护”等感受,将泪水与敬意,献给不朽的英雄。

  电影《志愿军:雄兵出击》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领衔出品,中国新闻网等联合出品,中影创意(北京)电影有限公司、八一电影制片厂、北京荣优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、北京博纳影业集团有限公司出品,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发行,陈凯歌执导,正在全国热映中。

【编辑:于晓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