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中国心意带回家!多国运动员在杭州亚运村体

2023-10-15 08:27 www.gzph.org

  在此次杭州亚运会上,有一个文化小屋,专门用于文化交流、展示。这几天,来自各国的运动员们有什么样新奇的体验呢?让我们跟随总台记者的镜头去看看。

  新加坡水球运动员 阮嘉恩:这是我第一次体验这种文化活动,尤其是竹编。在新加坡我们体验不到这些,所以这是一次有趣的经历,非常愉快。我会把它带回家送给我妈妈。

  阿富汗七人制橄榄球运动员 阿卜杜勒·巴里·加藏:这太棒了,你看这个,他们送给我这个,也送了一个给我兄弟。我第一次看到这些,很棒,我会一直保存它。

  中国游泳队外籍教练 皮埃尔·拉法丹:他们告诉我,柿子代表事事如意,这太棒了,我希望这个好运能带给我的游泳运动员,中国游泳队的运动员们。

  中国游泳队外籍教练 皮埃尔·拉法丹:在其他国家,我们都是通过当地媒体来了解中国,而不是实实在在体验中国人的生活,所以我认为,让运动员们了解(中国文化)很重要,因为运动员是文化交流的使者。(央视新闻客户端)

【编辑:梁异】